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6篇

个人描述

刘里远,四川籍,1964年生,博士,副教授.......。先后就读川北医学院儿科专业、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专业、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专业、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理专业。发表论文近五十篇,著书五部,获国家专利五项。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理教研室教师,教授《人体及动物生理学》、《神经生物学》、《科学思想》等课程。曾当过三年基层临床内科/儿科医生,在简单的条件下,常常同时独立救治三十名左右病人的急重病,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胆略,深受患者爱戴。近二十年来,一直从事中医经络实质及针刺效应机制研究,在《古典经络学与现代经络学》一书中,全面总结了古典经络理论,纠正了现行经脉循行路线的大量错误,阐明了古典经络包括血管系统和非血管系统两大类型。现已揭示出经络实质的整体面貌,即皮肤交感神经――立毛肌分布线。相关三篇重要文章先后在国际一流英文杂志发表,标志着中医经络研究的重大突破。 对科学发展史和科学思想有全面的知识,对中国传统思想有独到的研究和精深的见解。在《中西自然科学思想》一书中,系统论述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科学家和哲学家的卓越思想精华。特别阐述了孔子、老子、庄子、《黄帝内经》、《易经》等鲜为人知的伟大思想和卓越成就。编写《青年必知科学历程手册》,以修补教条主义科学教育的缺陷,展现真实具体、形象生动的科学知识,成为近年国内科普畅销书。近十年研究物种进化,创立一个全新进化理论,以取代达尔文的变异与自然选择学说。本研究坚决放弃以变异为基础的同一祖先模式,确立不同低等物种的杂交,通过基因组合,产生复杂高级的生命形式。完成英文巨著《新物种进化论》,在德国出版。 微信/QQ:413552970

打付挺虎--最直观的老虎大角度转头证据

2013-03-28 22:50 阅读(?)评论(0)
图1  周照虎两相位局部对比图
图2 周照虎两机位下半视野对比图:29号和35号虎照中,虎头分别于位箭头指示树丛的左边和右侧。直线代表相机拍摄路径。相机从那树丛的两侧,都拍到同样的老虎面部的正面,生动地表明,那老虎向左转头,盯着相机。

   写了这个题目,觉着很有意思。因为在四川话里,付和虎都拼着fu。乡音难改,骨子里还是从小按受的四川话。从打虎到打付,确实颇具戏剧性。
  如大家所知,付德志终于如愿以偿,当上被告。这本是付长期以来求之不得的天下喜事, 也曾闻开庭前付二处战鼓硝烟,当知付二迫不及待等待开庭之日,发誓一通拳脚将方某打倒示众。开庭之后,付二却极不如愿,面对大出血大出丑的大败局。趁此之机,我们一起围观和思考,也许有些益处,所以,开博示众。
  当然,付二出血之事,当如妇人月经,虽明知其故,但也不宜广而告之,发发微博足也。
  只因近日先后有挺虎网友布衣和山海行探讨虎照,今天不太情愿看上一眼。想来已经一年多未碰虎照,但必竟智慧与日俱增。事隔三日,可刮目相看。事隔一年,当另有新发现,果然。故开新博,打挺齐下,或一箭又雕也。
  去年发表的的虎照分析文章,解开挺虎者之困惑与打虎者之刁难:“老虎为什么一直盯着镜头看”,“因为那是一只纸老虎”。周正龙回应:“因为老虎一直盯着我看”,而我从照片中找到证据:周正龙在左右两个机位拍摄的照片中,老虎都是正面面对镜头,说明老虎在转动头部,显然是一只活老虎。文章中的对比用的是广视野全景图,由于老虎头小,并不是很满意。今天一下子就找到一个满意的证据,一个更直观、更清楚的证据。
  29号中老虎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侧身相,35号中老虎只有一个头部(图1)。如红色箭头所示,29号中老虎头部左前方有一细树枝斜行经过,其中两片树叶清晰可见,一片就在老虎头前上方。35号中,这个树枝及树叶也清晰可见,但是,它却在老虎的右方,而那两片树叶却远离虎头。显然,这两张照片分别在那树枝的左右两侧,说明是在两个明显不同的机位拍摄的照片。同时,如黄色箭头所示,29号远离虎头左侧的那片树叶, 在35号明显位于虎头右侧,同样表明两个机位相差显著。但是,虎头却是完全正对镜头。
     图2是两张虎照的下半视野,可以看到现场有两条路径可以拍到老虎。左边的黄线处是一条过道,可以拍到老虎的全貌,而右边的红线路径的远端长满低矮草木,仅能拍到老虎头部。中间是一丛较高的灌木,挡住视线,看不见老虎。左右两个机位拍摄,需要绕过那灌木丛,是一个较大角度的移动。当从那么大的灌木丛两边都能拍到老虎的面部正面相时,毫无疑问,老虎有个较大角度的转头动作,从左到右,盯着拍摄者。如果是纸版,从左到右,偏离那么大的角度,一定可以直接看到边缘线了!
    总之,相机移动了,老虎也跟着转过头了。这,当然是一只活老虎!打虎的根本证据就是老虎没有动,而事实上是,老虎和相机一起动!
     有曰相对运动,此则相对不动。当然,打虎者思维还远远达不到这样的哲学层次。无知者无畏,其此之理也。有个著名的魔术,透过窗户看见飞机停在那里,关上窗户再打开,飞机就没有了。那是让窗口与摄像机一起移动,结果,再打开窗户一看,飞机“变”没了。飞机当然还在那里,只是摄像机离开了,如此而已。


  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《评付德志之败》剽窃、抄袭和跟风是中国学术三大丑恶特色。华南虎事件,付一看打虎有利,跟风而上。随后以打虎首领自居,成为打虎第“第一功臣”。其虎叶比被《科学》嘲笑为叶虎比而最终落败。造谣刘菊花事件,付德志当然不是始作俑者。但跟风迅猛,从跟风到抄袭到剽窃,独占鳌头,抢功贪名,成为第一人。现在,上了法庭,却说是转了别人的,晚了!他只能承担这个第一名的罪责。付德志,好一个中国学术界的典型败类形象!!

《付方之战观望》付德志诬蔑方妻刘菊花案,事实清楚,证据确凿,胜败毫无悬念,关键在于赔偿数额。(一)数额决定于伤害程度,以律师庭审答辩可见,尚不得要领。如有二审,本人愿提供妙招。(二)一旦法院认定诽谤事实,方妻即可向公安报案,追究付德志的造谣诽谤罪。付德志就可以了终身大愿,到大狱去体验生活了。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     我想了想,打付这个提法在我的科学博客里,确实有些高抬付德志了,另外,方舟子打付,与我们关系到底如何?方舟子是这样说:“大约十年前我揭露国内学术造假,引起傅德志的不满,从那时起他就在网上攻击我。几年前周老虎事件时,傅德志犯了专业错误,被我指出,他更为不满,从那以后他几乎天天在新浪博客、新浪微博用各种方式造谣、侮辱我、我妻子、我女儿,并一再扬言要杀掉我”。由此可见,方打付,确确实实源于华南虎事件。方的行为当然不是挺虎,但确确实实是在打付。打的不是虎,而是打“打虎派”的首领。按照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说法,方可以算是我们的盟友了。由此引发的付德志反攻,自然也是将方归到挺虎一派了。事实上,付也是这么讲的。因此,方诉付,由唇枪舌战到起诉索赔,当然是大大利益于挺虎派的大义之举了。方选择付起诉,是在付被我等挺虎人士穷追猛打、落花流水之际,奄奄一息之时,是在付的学术和道德水准的粗伪低劣暴露无遗、惨不忍睹之刻。在这个时机起诉付,很很地踢上一脚,胜算在握。歌曰:
你一脚我一脚,大家都来踢一脚!
      方舟子集团和挺虎派轮翻上阵,痛打落水狗,踩上一万只脚,永不让翻身。
       我等头脑十分清楚,付不过是打虎派台前木偶,罪魁祸首还躲在幕后,逍遥法外。我如此打付,不过是敲山阵虎,打草惊蛇。当付被执法后,其他人也难逃法网。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,其此之意也。善哉,天道之行,万变不离其宗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