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6篇

个人描述

刘里远,四川籍,1964年生,博士,副教授.......。先后就读川北医学院儿科专业、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专业、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专业、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理专业。发表论文近五十篇,著书五部,获国家专利五项。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理教研室教师,教授《人体及动物生理学》、《神经生物学》、《科学思想》等课程。曾当过三年基层临床内科/儿科医生,在简单的条件下,常常同时独立救治三十名左右病人的急重病,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胆略,深受患者爱戴。近二十年来,一直从事中医经络实质及针刺效应机制研究,在《古典经络学与现代经络学》一书中,全面总结了古典经络理论,纠正了现行经脉循行路线的大量错误,阐明了古典经络包括血管系统和非血管系统两大类型。现已揭示出经络实质的整体面貌,即皮肤交感神经――立毛肌分布线。相关三篇重要文章先后在国际一流英文杂志发表,标志着中医经络研究的重大突破。 对科学发展史和科学思想有全面的知识,对中国传统思想有独到的研究和精深的见解。在《中西自然科学思想》一书中,系统论述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科学家和哲学家的卓越思想精华。特别阐述了孔子、老子、庄子、《黄帝内经》、《易经》等鲜为人知的伟大思想和卓越成就。编写《青年必知科学历程手册》,以修补教条主义科学教育的缺陷,展现真实具体、形象生动的科学知识,成为近年国内科普畅销书。近十年研究物种进化,创立一个全新进化理论,以取代达尔文的变异与自然选择学说。本研究坚决放弃以变异为基础的同一祖先模式,确立不同低等物种的杂交,通过基因组合,产生复杂高级的生命形式。完成英文巨著《新物种进化论》,在德国出版。 微信/QQ:413552970

鲲鹏赋—央视新楼

2017-05-02 16:30 阅读(?)评论(0)

鲲鹏赋—央视新楼

 

京都东北之筑高台兮,巨鸟展翅欲飞。

欲跃先屈,大鹏将展翅兮。跃跃欲飞,静极而生动兮。横空出世,昂首于长天兮。

壁立千仞,海纳百川。斯壁之峭,高不可攀;斯容之巨焉,地阔天宽。悬头斜身,危危乎胆颤心惊;开怀敞胸,洋洋乎饮露吞风。壮乎哉,倾天地之迈;威乎哉,破云宵之霸气。

六边折叠,三维环成。小视和平鸽,大观鲲鹏生。至简至洁,几何美丽;天工开物,建筑传奇。

外披密集棱镜,网路万千纵横;如丝如带,如甲如鳞。幽幽紫蓝,珠光沉沉;月下生辉,日下生影。

内矗擎天巨柱,多多不计其数;沉着在胸,钢筋铁骨。侧枝斜臂,如叉如树;交链互接,鼎力相助。

厅堂之广兮,别有天地;廊道之阔兮,纵横而无羁。华灯高照,群星闪闪;花草丛丛,永驻春天。

万紫千红大舞台,恰似天宫飞霓彩。金童玉女千娇媚,疑是天仙下凡来。歌舞升平兮,器乐合鸣;赏心悦目兮,盛世之征。

四海资讯,一网打尽;古今中外,沥沥在心。点评天下事,坐看起风云。传知识始终为学,授技艺精益求精;辩是非正视正听,宏道德正言正行。同天下之苦乐兮,与万物共鸣;顺自然之造化兮,偕大道同行。

登高远瞩,一览无余。巍巍然,风雨何惧;萧萧然,雷电共舞。

近蓝天,观流云去往飘来,悠悠自在,晃若天门处。远大地,见街巷车如甲虫,人如蚁行,茫茫人间路。

环览京城,豪楼林立,古迹无数,五光十色,无尽繁华满皇都。极目西山,长臂半拥,巨龙起伏,天赐屏障,护卫一方顺风雨。

最是惊心地,鸟头倒悬处:一双明目,晶晶然欲尽世间万象;单只天眼,幽幽乎似见奥秘枢。

当此知何处,身离市井兮,心离尘土。

知乎哉,鲲鹏东南飞兮,志在四海。展翅九万里兮,扶摇云天

 

后记:央视新楼,恶称大裤衩,屡乘公交从三环经过,似以为然。日前,蒙央视秦编导邀请引导,里外上下,反复参观,倍感震撼。楼前仰望,胸中洞开,高不可攀;头部高悬欲坠,楼身倾斜甚危。如此静中生动,颇似跃跃欲飞。外实而中空,上实而下虚,完全超过传统大楼概念。其新奇,其独特,其雄壮,其诡异,无愧天下唯一。

外观气势磅礴,内也富丽堂皇。登高远望,更是眼界大开,心潮激荡。为不负盛情,不虚此行,遂决定作赋以赞。

如此伟大建筑奇迹,偶受污名,视为调侃,长负此谬,便是我中华无人。于是,自承天命,作此鲲鹏赋,以正英名。

细细揣摩,其形其状,是否有规可循?当初一直认为,整个建筑就一只人们熟悉的和平鸽。因其巨大,以《庄子》鲲鹏为名。直到全文定稿、更新图片,补作后记时,方才真正明白其结构造型。其实,那本是一六边形,两端三角形反向折叠,下端置地为腿,上端悬空为头,两边便是两翼。毫无疑问,西方设计师当知此意,长期隐而不发,待国人自揭谜底。六边形折叠环,非常简洁的几何美丽,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发现苯环六边形结构的科学传奇。今天,那个打开有机分子结构大门密钥的多边环形,以三维多面体摆在东方人面前,我们认出了它,很是幸运。亦赋亦记,洗涮污名,颂扬功勋。开工开物,以此为证。

补记:过去恶搞北京三鸟:蛋(国家大剧院)、巢、腿(央视新楼)。 现在齐了:鸟、巢、蛋。谁说冥冥中没有天命,还真凑齐了!


南山先生(刘里远) 2017428日于北师大完稿


央视新楼前后观

   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5-04 15:2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