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6篇

个人描述

刘里远,四川籍,1964年生,博士,副教授.......。先后就读川北医学院儿科专业、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专业、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专业、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理专业。发表论文近五十篇,著书五部,获国家专利五项。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理教研室教师,教授《人体及动物生理学》、《神经生物学》、《科学思想》等课程。曾当过三年基层临床内科/儿科医生,在简单的条件下,常常同时独立救治三十名左右病人的急重病,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胆略,深受患者爱戴。近二十年来,一直从事中医经络实质及针刺效应机制研究,在《古典经络学与现代经络学》一书中,全面总结了古典经络理论,纠正了现行经脉循行路线的大量错误,阐明了古典经络包括血管系统和非血管系统两大类型。现已揭示出经络实质的整体面貌,即皮肤交感神经――立毛肌分布线。相关三篇重要文章先后在国际一流英文杂志发表,标志着中医经络研究的重大突破。 对科学发展史和科学思想有全面的知识,对中国传统思想有独到的研究和精深的见解。在《中西自然科学思想》一书中,系统论述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科学家和哲学家的卓越思想精华。特别阐述了孔子、老子、庄子、《黄帝内经》、《易经》等鲜为人知的伟大思想和卓越成就。编写《青年必知科学历程手册》,以修补教条主义科学教育的缺陷,展现真实具体、形象生动的科学知识,成为近年国内科普畅销书。近十年研究物种进化,创立一个全新进化理论,以取代达尔文的变异与自然选择学说。本研究坚决放弃以变异为基础的同一祖先模式,确立不同低等物种的杂交,通过基因组合,产生复杂高级的生命形式。完成英文巨著《新物种进化论》,在德国出版。 微信/QQ:413552970

虎事杂谈篇

标签: 华南虎   大巴山  
2013-10-13 15:30 阅读(?)评论(0)
十、周正龙案已申诉到陕西高院
经历一番番波折,周正龙的案子终于迈过了安康中院这一关,呈交到陕西高院。从这一点上来说,安康中院的驳回并非失败,而是成功。原来在周正龙签字中院的申诉书时,同时就签了高院的。我从来没有想周案可以在陕西得到解决,只是走完程序,提交到最高人民法院审判。

九、周正龙中院申诉被驳回
 五月初,周正龙亲自向安康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申诉书,随后中院刑二庭约谈周正龙,进行了解释工作。周坚决表示申诉,刑二庭收集齐有关材料,递交立案庭,八月正式立案审查。十月审监庭王晓花负责书面审查,再次约谈周正龙,我也被充了一些新的证据。两次约谈的法官皆表示,老虎肯定不是老虎画拍的,但子弹问题脱不了干系。我们表示乐观。上周法官第三次约周正龙,我们反复追问皆以机密为借口拒绝约谈事由。昨天周正龙去中院,告之申诉被驳回。理由是:案子是上面定的,写的那些东西(申诉书)都没用。至此,周正龙的申诉走完第一道程序--中院程序。接下来,立即向高院申诉,进入第二道申诉程序。
 让安康中驳回本是预料之中的事,只是走过这道程序而已。但如此反复约谈周正龙,也曾给我们希望。结果虽如当初所料,但前后耗费近半年时间,还让我们反复补充材料,让周三次前去,劳命伤财,着实令人气愤。某律师愤然道:法官不为民作主,应该回去卖红薯。虽然明知是走过场,但法官如此全然不顾事实,以政令代替审判,已经完全背离法律的根本基础和法官的职业道德。回头,我还得向那法官讨个说法才是。

八、科学事实与学术观点
近日,某法官说,我发表在国际学术杂志上的文章只代表学者个人观点。显然,这代表相当一部分人的想法,但这是完全错误的认识。作为科学杂志,文章分为三类:论文(Article)、进展(Development)和观点(View)。科学论文提供的是科学事实,是科学的核心文章。科学进展属于综述性文章,概括一段时以来,某学科研究方向上的各种论文反应的科学事实的总积累和创新进步。科学观点则主要是推理性质,以假说和展望为特征,是尚待用科学事实来证明的想法。由此可见,科学论文绝不是科学观点,更不是个人观点。而是任何人都可以检验、信任的客观事实,是科学的基石,更是科学的价值所在,是科学成果的体现。因此,科学上,往往不在于你提出什么迷人的观点,而在于你为科学增添了什么新的事实。本人发表的证虎论文,就是发现了蕴藏于照片中的大量活体虎和立体虎的事实。这些事实,任何人都可以看到,看清,看懂;都可以理解,信任,接受科学服从无于情的事实,就是这个道理。法律是以事实为基础,法律的事实与科学的事实,并无区别。相反,科学的事实往往比法律的事实更坚挺杂实。当然,科学的事实是新的发现,而法律的事实是再发现。总之,本人的证虎论文,绝不是一些文科学者理解的个人观点,个人看法,个人认识,而是客观存在的,不以个人意思为转移的事实。希望缺乏科学素质的某些国人,不要用文科的那些混乱的争论之个人观点,看看待和对待具有普世标准的科学研究成果。

七、野生猫科动物眼睛反光新发现
周正龙虎照的闪光灯照片,曾经是最大的悬疑,警方认为那是纸板反光的证据,自然是胡说。纸板反光是散射光,怎么可能是那么些规则的园斑呢。那是任何人拿任何相机,用任何纸板,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拍射出来的。如过去所述,后来本人破解,那是眼底反光,因为眼球受强光刺激,发生震颤,加上数码相机的间隔重复读取数据原理,故而出现串状光班。文章发表后,北京挺虎爱好者,在室内反复拍摄狗眼,得到两张眼底2-3个反光班的照片。前些时候,从大巴山传回的照片中,一只果子狸正眼面对监控相机时,照片上出现两个巨大的园形光斑,光斑内部隐约可见眼睛形状。这与周照虎的数码闪光照片中的第一个光斑颇为相似。至此,可以理直气壮地说,周照虎的额面光斑是活体虎的铁证!只有真正的老虎的真实的眼球,才可能产生园形的反光光斑!

六、老虎的牙齿有多尖利强大?
北京一家人自己开车游览北京郊区的野生动物园,饲养者丢下一只活鸡,被一只虎抢走,另一只老虎大怒,竟将汽车尾部铁壳咬破,留下四个窟窿!当时,车内小孩大喜过望,而老人则吓出心脏病。本人听说后,要来图片,发在这里,以示老虎的犬牙是多么强壮!回想本人在大巴山发现的老虎撕破杉树痕迹,相比之下,真有小巫见大巫之感也。

五、翻案
周正龙的案子若翻过来,其利好有四:
1. 重启大巴山保护区建设,将神龙架和大巴山一起,形成联合保护区,大大有利于许多野生珍稀动物的保护。野生华南虎的恢复大有希望。
2. 周正龙得到国家赔偿,甚至得到虎照版权的赔偿。其房屋赔偿等都将出现转机。钱,周正龙的命根子,有了钱后的周正龙,算是可以安度晚年了。
3. 被处分的十三官员,得到“平反”。对于受到严重影响的底层官员和中层官员,人个和家庭受益巨大。
4.因华南虎事件而到过影响的陕西高层官员,不仅可扬眉吐气,而且可望平步青云。
由此可知,虎照翻案绝非一人之事,也绝非一人之力可成事。某些当事人,或恶意阻止翻案,或错误操纵翻案,是没有大局意识的品德问题和没有专业能力的素质问题。希望某些人不要把以上所涉人事,当作自己一个人的事,摆出一副不插上一杠子,不搅混一局面就不称职的样子。损人不利己,终究招人恨。无功也受禄,何乐而不为!

 
四、关于缓刑申诉
 尽管这事已经过去了,但还是有必要正式在博文说明一下。周在缓刑期间申诉,因此而被收监服刑。结果是,两年半的实刑变两年缓刑加两年半实刑。监外执行,也是服刑的,这就赔大了。许多人,包括找虎和挺虎的,都指责是我把周重新送入监狱。我一向保持沉默并承担着,后来实在是来势汹汹,才不得已在评论中做出澄清:缓刑期的申诉是别人操持控制,故意绕开我进行的。因此,其整个过程之来龙去脉,我全然不知。法院的私下说法是:周是认罪悔过才缓刑的,如果申诉,就是不认罪,就要收狱服刑。当地村民的说法是:周带领村民阻挡水电遂道工程,违反治安,故而收监服刑。公安的说法是:缓刑期间,没有按时去当地派出所报道,违反缓刑管治规定,故而收监服刑。我的说法则是:申诉并无条件限制,而周的申诉方式错误,其重点并不是虎照为真,而是公安刑讯逼供,惹恼了办案人员。
总之,不该申诉时申诉,该申诉时不申诉。官场的游戏规则,常凭个人意识和阴招私心,我等哪里猜得透嘛。

三、没有证据
周正龙出狱后,对媒体称,做两件事:找虎,申诉。
前些天遇一国务院官员,他相信虎照是真的,我问原因,他说:那个农民出狱后还一直在找老虎,凭这个,我就相信,那真的拍到了老虎。要是没老虎,他找个什么呢。
有人反对周找虎,但毕竟找上了。不过,后来的事实表明,这找虎到底是还被搅黄了:让你找虎,但让你找不到虎。结果,周正龙没少吃力,却离虎越来越远。我再次找到老虎的希望也越来越小了,因为相机被人偷了。
申诉,天经经义的事情,但周出狱出整整一年多,没了动静。为何???因为某官员告诉周:没有证据!一位资深挺虎人士愤然曰:没有证据,那这几年,他在嚎什么呢???
 于是,某记者反复劝周,就算再次拍到老虎,也不能证明前次就是真的。就算拍到前次的虎,那别人不认为是同一只虎,那也不好办。


二、虎照鉴定怪论

     关某说,虎照从未鉴定过。朱某说,经过了大批的鉴定。后者列举了最早鉴定的陕西省内动物专家,中间的由网易进行的六方鉴定,后来由国防大学发表的三维重建文章。我一看,好生奇怪啊?!我刘里远在国际水平的英文杂志上先后发表两篇长论文,如此重量级的文章,竟然比不上那国防大学自称的学生作业。有人说,如此挺虎,挺虎不败,那才奇怪。
    近日与某专家谈及鉴定问题,我一如既往,关于虎照真相的绝大部分证据都被我发现并发表,绕开我发现的证据,还有多少的新东西可以用来证明虎照为真呢。但是,某些人从不愿这么认为,他或他们在想,有一种方法,与我刘里远的发现无关,但百分百证明虎照为真。这样以来,刘里远的发现没有被认可,刘里远的作用可有可无。这样的人,真是变态了!
    类似的影响,自然是加给周正龙了。为此,我多次向周表示,刑是你领的,牢是你坐的,罪是你受的。而由之引发的女儿出嫁、新房损坏赔偿和土地征用款等,都是他自己的麻烦。尽管我刘里远希望虎照翻案,但如果认为是我的案,那就大错特错了。翻,我高兴。不翻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谁去翻,我都乐见其成。千万别拿翻案和找虎来胁迫我!!

   一.社会角色的反转
   黑白颠倒,是非混淆,是我们人生经历中经常听到的批评语言,后来发现,真正的颠倒黑白者,并非是那被批评者,恰恰相反,就是批评者。市井之人,言语之间,倒把一耙,也就算了。可是,那批评者却是白纸黑字,在权重书刊上振振有词。从被明白到明白,一晃会十年二十年三十年。可眼下,这样的黑白是非反转,转得有些快,快和明有些让人头晕。沈阳刺死城管的小贩夏俊峰,原来就是城管。其子的绘画艺术水平正被热炒中,却发现是一个抄袭者。
    我要说的当然是华南虎事件的反转,当初一边倒的指控有一个虎照的造假团伙,事实是,却有一个造假团伙,那就是年画虎造假团伙。曾经打虎派指责挺虎人士选择性失明,结果面对千疮百孔、丑陋不堪的年画虎,打虎派十分满意,无一怨言,完全选择了失明。拍虎英雄很快变成诈骗犯,而真正的造假者,成了打假英雄。
    类似的没有完成的反转包括,仅有初生语言水平的韩寒,连汉语的口语都说不明白,竟然包装成著名作家。这个耳光打得太重,以致至许多人宁愿上当,也不愿意承认自己上了当。的确,承认自己的愚蠢,等于给自己判了无期徒刑。最典型的事便是,几个新生儿在医院弄错了,当一家长找到另一家长要求更换时,那家长明确拒绝:错了就错了!喂,错的是自己的儿子呢,这样的错都不想改的人,还指望能改正别会什么错误吗?
   正在进行的反转或成功的反转是:李天一案中,妓女成功将自己反转成受害者,让四位少年和一青年坐牢,并坐收四十五万大银。

转:2013年9月25日,备受关注的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。本应尘埃落定的夏俊峰事件却远未结束,国庆期间,网上有帖子称:夏俊峰在做小贩之前,是一名城管。真伪暂且按下不表,有意思的是这消息一出,是舆论的倒戈,原先对夏俊峰的经历的同情到现在提出质疑,连锁反应甚至引起对夏俊峰儿子画作的质疑。城管?小贩?事关民众反应,夏俊峰的身份就在这两者之间摇摆不定,真相更加扑朔迷离。当下中国,这种社会角色的突然反转带来的悲喜剧也远远不止这一例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1-22 18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